筝弦断

山狱成瘾‖爬墙换号了,有缘drb寂乱tag再见❤

【归浮】《浮生的偷猫日常》(一)


有想法了就随便写点小段子(短文?)。篇与篇之间有联系但不一定按照时间顺序来,大概是乍看正经但其实并不正经的日常吧……

设定凭记忆和临时抱佛脚开游戏翻图鉴翻主线剧情(…),可能有记错了的和原作有出入的地方。

角色是梦间集的ooc是我的。

-------------

天火已毁。

浮生本该立刻收手离开全真教,然而与无剑对战消耗甚大,一时只得躲藏于山中树林,只等伤好些再启程。

过了四五日,外伤好得七七八八,浮生约莫着轻功撑到木剑那里去不成问题,便要上路,忽然听得身旁传来细细弱弱的动物叫声。拨开草丛看去,一只通体雪白的猫咪趴在草间,只耳尖、尾巴尖并四只脚爪生着灰毛,另有蓝眼上方两撮灰黑色毛发,极像唐时美人爱画的蛾眉。

浮生想着这动物倒有几分可爱,便半跪下来,向那猫伸出手指。

他到底身上有伤,竟没发觉已有人到了他身后,甚至直到被那人将剑架在颈侧才惊觉有异,此时已晚了。

全真掌教声线冷冽:“做什么?”

浮生的指尖到底没能落到厚实的猫毛上去。

“如师叔所见,撸猫。”手指抵上归一锋利的剑刃,立刻见了血。

就那么一寸、一寸地,将归一的剑抵了开来。

归一也不愿轻易动刀兵,收剑入鞘:“你若还肯喊我一声师叔,便早日弃暗投明。”

“怕是要让师叔失望了。你有你的道,我自然也有我的,”浮生忽然自袖中掏出一物,运足内力投向归一,“看招!”

浮生为人诡计多端,手段层出不穷,因此归一打从与他照面便提着全副精神防备,暗器朝着归一面门而去,想躲开是难上加难,然而归一眼神如鹰,只抬手便挡在面前,稳稳接住了。

这空档里浮生已溜得不见踪影,唯有内力送来密语:“那石头我喜欢得很,可惜与它没缘!”

归一缓缓张开右手,掌心躺着块一寸见方的石子。石子表面光滑,棱角全无,一看便知不知经过了多少岁月的流水冲刷,血红纹路在奶白底色之间舒展开来,着实美丽耀眼。归一心神微动,将石子收入袖中。

先前那猫灵巧得很,跳进归一怀里便安稳窝着了。

归一抱了猫回返重阳宫,一路对猫言语不停:

“我多次说过不准你随便跑出来。”

“今日遇见那人你道是谁?”

“那人名唤浮生。”

“他是专吃猫肉的,下回再遇上他你可没这么好运了。”

全真掌教竟也有如此童真的时候。浮生隐在极高的树冠之上偷听,唇角勾起一抹莫测的笑意。

那猫他还没撸着,怎肯轻易罢休。

左右木剑暂无甚安排,只好劳烦他再等些时日了。

----------------

这个梗自从归一皮肤预览放出就很想写了hh

随便玩玩  各位看官也请随意看看吧

评论(4)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