筝弦断

山狱成瘾‖爬墙换号了,有缘drb寂乱tag再见❤

【山狱】《致我亲爱的》

盲狙的今年全国卷一的高考作文题,来交作业。

但是大家知道全国卷一那个题目和材料实在一言难尽,只好故意跑题了【。

----------------

给十八岁的你:


    祝贺你,十八年后的今天你已成人,是时候走进我们的世界了。你有权利知道更多。


    但在那之前请允许我表达振奋之情吧,现今窗外虽是隆冬深夜,雪花成团地随风纷飞,屋子里却很暖和热烈,因为我们迎来了你,亲爱的,新生的希望。


    我必须趁记忆的热度还未消散于冬夜的这个时机记下你重获生命的瞬间。就在两个小时前,你的父亲脱下外套将你从街边抱起,包进自己的衣服里。还很细碎的雪花扫过他颜色浅淡的发顶,很快地融化了,我想那发顶应与他对你发出的微笑同样温暖。医生说今天并非你呱呱落地的日子,但我想现在就冲出门去跑圈呐喊:今天你出生了。


    也许我的欢欣鼓舞在你父亲,在那些大人物的眼里,就如同这掉落的雪花一般微不足道。只因我是你身为岚守的父亲麾下不起眼的一员,日复一日做着琐碎的文职工作,有幸目睹你被抱起实在是很凑巧的事情:凑巧加班,凑巧遇见隔壁部门的雨守,凑巧受了他的委托,去看看我的上司只是出门买夜宵却为何迟迟不归。


    所以当我走近你父亲时才能看到上述情形,也发觉雨守大人匆匆赶来(看来他还是不放心小文员我的能力),二话不说先脱下自己的大衣,珍重地为你父亲披上。我虽出于女性本能,有心想探查你的情况,却因雨守的出场而难再上前半步,只好帮你记下人生最初的这个片段:你未来的两位父亲,他们担忧的目光柔和地落在你的脸上,雨守一边打电话叫医生,一边将手指伸出去逗你保持清醒。你在岚守怀里,虽因寒冷饥饿而小脸青紫,却不知哪里来的精神,小手一伸便握住了雨守的指尖。


    这就是你的身世。


    我猜在未来的十八年里,你或多或少将有质疑,质疑为何你偏偏出生于彭格列家族,质疑为何其他孩子快乐玩耍的时候,你却肩负着来自岚守大人的殷殷期盼,年纪小小便摔爬滚打(以他的个性这是可以想见的);或者你将听到一些风声雨声,发掘到这个组织光鲜外表下掩藏的血腥过去,你可能产生动摇,继而怀疑自己的两位父亲为彭格列尽忠的意义何在,你可能变得向往瓦里安部队那样的洒脱恣肆,向往密鲁菲欧雷家族那样的自由无拘,但你可曾想过它们掩藏着的斑斑血迹并不比彭格列少呢?


    我知晓十八岁,正是开始对这世界有了新看法的年纪,所以大道理我便都不提。只有一点务必请你记得,那就是你在探求答案的路上,总有两个人永远不会抛弃你。


    因为家庭的羁绊,早在你出生时那一握之中便悄然建立了。


    我写到这里,才发觉自己可笑。即便能将此信留存至二零三五年你十八岁,我又该如何越过你的两位父亲,擅自将此信交予你呢。恐怕被他们查知,又要疑虑担忧我在信中夹杂毒物伤你性命,我并不该为此责怪他们,但是否保存此信,我还需为了小命着想,多加斟酌。


    只是望见岚守趴在你的襁褓边守护你新生的第一晚,望见雨守微微弯着双眼在他耳边呢喃(或许正哄他回床上歇息),我便不由想要告诉你,你的家庭是那样地充满了爱;在家庭之外,也有像我一样爱着你的彭格列家族。


    十八年后若见你康健快活,即便被皱纹爬了眼角,那也将归结于爱的功劳。

                                                                                            你的 艾达

                                                                                        2018年6月7日

-----------------------------------------------

友情提醒只想吃糖的盆友们看到这儿就够了,这就是山狱捡了个宝宝然后一家三口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并时常让路人小职员艾达妹子帮忙奶孩子)的温暖故事,

吃不了虐的千万别往下翻,下面这个是写完正文之后一时兴起,乱写的由这封信延伸出来的微型大纲【BE【BE【BE

2018年6月7日,彭格列十代岚守救助一名遗弃男婴并与雨守共同收养,取名霍普。雨岚二守事务繁忙,岚部对外交流合作科科员艾达因参与救助,时常代为抚养。

2022年5月8日,彭格列家族在与赫克托家族的对决中获胜,雨守重伤敌方家族首领赫克托一世,经过二十八小时抢救赫克托一世不治身亡。

2026年年初,彭格列总部遭受赫克托残党突袭,三小时混战后赫克托撤退,岚守重伤,时年仅八岁的霍普被掳。艾达辞职。

2027年年初,艾达传回关键线索,雨岚二守率部合力攻陷赫克托二世私宅,成功解救霍普。艾达回归彭格列,因功升调岚部行动九队三组组长。

2032年6月7日,霍普年满十四周岁,死气之火测试显示大空属性。彭格列重新着手调查霍普身世。

2033年7月7日,岚守晚归,发现霍普手持武器站在熟睡的雨守床头,神情不定。二人询问原因未果,翌日霍普出走。

同年8月,查明霍普生父为赫克托一世。

2035年6月7日,霍普击杀同父异母的兄长赫克托二世,创建新式黑手党组织希冀领航,此后希冀领航多次试图撼动彭格列地位未果。

同年11月1日,岚守于边境雪山被围,希冀领航首领霍普出手解救。

12月3日,希冀领航奇袭雨部派遣队,首领亲自重伤雨守。雨守斩断其右臂,后失血身亡。

12月6日,霍普联络岚守,称自己八岁时从赫克托二世处获知真实身世,并遣人送交雨守遗体。

12月7日,彭格列对希冀领航正式宣战,岚守挂帅,事必躬亲。

2036年4月20日,彭格列岚守因积劳入院,病势急转直下。

4月23日岚守病逝。

25日,时任岚部行动九队队长艾达阵前反水,叛入希冀领航。

当天傍晚,希冀领航首领暴毙,后查明死因中毒,毒物来自一封信件。

信件署名:艾达。艾达后被希冀领航接班人秘密处死。

后来有人说那封信皱得很,像被水打湿过数遍。

-------------fin.-------------

请习惯点开之后倒着先看结局并吃不了虐的盆友们只看最上面的信件部分……

BE都是假的都是假的都是假的

评论(8)

热度(1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