筝弦断

山狱成瘾‖爬墙换号了,有缘drb寂乱tag再见❤

【山狱】[424山本生贺]《炒面拉面意大利面》

80生日快乐!!!!!!

甜饼一发完结。

-------------------- 

并盛市立水族馆。

 

强化玻璃之后鱼群自在游弋,狱寺隼人轻声叹气:“如果我没记错……”

 

他打量身旁的孩子,十四岁的年纪,面容青涩,身高已拔节般地长起来了,肌肉群的发展却还没完全跟上,往身旁一戳,嫩生生一棵小竹子似的。

 

为了这个比方狱寺差点当场失笑,感到看见十年前的山本武是多么新鲜的事情。毕竟自从雷守年纪见长,他们这群守护者被十年后火箭筒误伤的机会也就少了,就算误伤那也是和三十四岁的自己调换,轮上和十四岁的换位,完全是仰仗十年前的机缘。

 

办公室积压的大小事务磨得狱寺烦躁,天长日久却也把心态磨练出来了,因此狱寺倒也不着急回去,权当给自己放假,把手从小山本的手里抽回来:“如果我没记错,我大概打扰‘你们’了?”

 

少年被他一提醒,从“昨天才告白成功刚刚才鼓起勇气偷偷牵手的对象突然长大十岁”的冲击里回过神来,手里空了,只好挠头:“啊哈哈……还好……”

 

不远处的背景里,泽田奈奈逮到追逐打闹的蓝波一平,温温柔柔地抱在怀里开始教育。

 

狱寺余光瞥见:“十代目应该也来了,我还是先去和他打个招呼。”

 

小山本习惯性地直接伸手拉住,定睛一看发现对方那身他看不出什么来头却直觉一定很昂贵的西服袖子被自己抓起了褶子,袖口微微抽起露出手腕处酒红色的衬衫,连忙后知后觉地放了手:“啊啊抱歉!”

 

可不得了,狱寺仿佛发现新大陆,心里琢磨着这混蛋以前居然还有这么可爱的时候吗,眼里便蓄起笑意,脸上却还是绷着的,整整袖子,用惯常那副职场精英的模样冷淡道:“拽坏了怎么办?”

 

对面的少年愣神,没想到十年后的狱寺要跟他这么明着算账。难道十年后狱寺已经和我分手了?难道已经,那个词怎么说来着,“形同陌路”“井水不犯河水”了?他有点忐忑:“我打工赚钱赔给你!但是,那个,狱寺……先生,今天一定要想办法让阿纲和……”

 

狱寺看见小山本一脸严肃说“打工赚钱赔你”的时候就想笑,再听他称呼自己“先生”,顿时觉得真他妈太有意思了,后面山本说了什么也没听清,撑不住握拳掩嘴笑出声来:“咳……想起来了,Reborn先生的计划,给十代目和他那位留出独处的空间对吧。”

 

山本现在的心情和刚才狱寺发现新大陆的心情极其相似。因为和他同年的那个狱寺虽然不是不会笑,但很少单独在他面前像现在这样坦诚地被逗笑过。于是惊奇地等狱寺笑完,山本才说:“狱寺先生?”

 

身侧巨大水族箱顶的补光灯灯光穿过人造海水再穿过玻璃,在狱寺身上揉开一层浅淡的光晕,狱寺忍笑道:“狱寺,还是喊狱寺。”

 

山本如蒙大赦,冲动起来:“还有吗?”

 

“嗯?”

 

突如其来地,山本很想知道:“十年后的我,对你,还有别的称呼吗?”

 

“称呼啊?岚守、狱寺,狱寺大人,”狱寺抱起手臂故意停顿,见小山本亮晶晶的眼睛紧紧盯住自己,才俯身在他耳边道,“隼人。”

 

那一刻无数隼人牌自制烟花在小山本耳边炸响,狱寺见效果达到犹嫌不够,接着道:“西装拽坏了不用你赔钱,就现在,陪我逛逛这里,直到我回去——不准拒绝!”

 

什么嘛这个语气,果然还是狱寺啊。山本往前凑了一点:“好过分啊狱寺……为什么不准我拒绝?”

 

狱寺直视他:“因为你山本武,从昨天开始就是我的小男朋友了。”

 

说完这话,走了两步发现山本没跟上来,回头见山本停在原地傻笑:“笑什么?”

 

水族箱顶灯的灯光同样也映在少年身上脸上,小山本咧开嘴巴:“不愧是大人狱寺……”

 

“……总觉得,”少年笑得脸红红的,眼里的喜爱毫不掩饰,“变得特别帅气啊。”

 

别看狱寺刚才貌似理直气壮,也别说十年过去,就是二十年三十年,该接不住的山本直球他照样一球都接不住,当场血气蒸上耳尖,转身就走:“少废话!”

 

身后,山本嗒嗒嗒地小跑着追来。

 

彭格列西西里总部。

 

“放开我!放下!”

 

“好啦好啦马上就到啦,地上万一有小石子、玻璃茬,有蝎子蜈蚣大蚂蚁怎么办?”

 

岚部二副队长是个新提上来的,迎面撞见这架势吓了一跳,行礼后连忙拉住与他曾有过几面之缘的雨守助理打听:“我想请问一下这是?”

 

想了想压低声音问:“雨守不是那个什么吗?您也知道我新来总部,您说这情况我是该不该跟……我们那位透个风声啊?”

 

雨守助理手里捧着一双少年号码的运动鞋,湿漉漉的,还在往下滴水,闻言狠瞪他一眼:“你懂什么,不该说的少瞎说。”

 

二副队长自己讨没趣,不敢吱声,将人让过去了,打算把“雨守大白天的抱着挺瘦一小孩儿大摇大摆进了自己办公室”这事儿向自家上司瞒紧了。

 

他是低头行礼,雨守怀里的少年又可着劲儿挣动闹腾,也就没让他看清脸。他要是看清了脸,而且对彭格列十年后火箭筒交换选手的惯例有所了解,也就不会这么大惊小怪,因为雨守怀里抱着那孩子,明明白白就是他们岚守本人。十年前的。

 

此时小狱寺已被山本放进雨守办公室那张宽大的办公椅里,裤脚也是湿淋淋的,水滴将深红地毯泅出几个更深的小点子来。山本绕到配套的休息室的拿了条雪白的毛巾,半跪在椅子边上要给小狱寺擦脚。

 

助理侯立一旁,眼观鼻鼻观心。

 

小狱寺浑身不自在,差点从椅子上蹦起来:“你干什么!”

 

“坐好,”山本怎么可能让他逃走,右手抓住他纤细白嫩的脚踝,感到是只握了一把骨头没有半点肉那样的瘦,白毛巾蒙上去,嘴角弯起来,“狱寺,你该不会是害怕我吧?”

 

“谁怕你!”狱寺听了就不逃了,梗着脖子任自己两只脚被捧在毛巾里擦得干干爽爽,脚心被毛巾蹭得痒,连带心里也奇怪地发颤。

 

山本替他解围似的:“也是啦,那边的我看到十年后的你应该也挺不习惯的。”

 

狱寺定了定神:“那家伙肯定分不清……话说擦够了吧混蛋!”

 

“嗯,”山本站起来,随手把毛巾递给助理,“但还得等鞋子烘干了才能还给你。”

 

他弯着眼睛接着问:“你怎么站到喷泉池里去了?”

 

“我还想问十年后的我为什么要站喷泉里,”狱寺咬牙,“他是不是脑子有毛病……”

 

山本护短,听不得别人说自家老婆不好,即使这个别人是自己老婆的小时候:“可能是火箭筒有毛病,定位偏离什么的。”

 

小狱寺哼哼着,很不服气。

 

山本朝助理使了个眼色,一分钟的功夫助理端着个切好的果盘回来。山本已经亲自动手把办公桌桌面腾出一片地方来放盘子,引诱对方来吃:“冰镇好久啦,又凉又甜。”

 

狱寺不满:“什么态度……”

 

山本扎了块蜜瓜递给他:“哄人的态度啊。”

 

狱寺火大,山本这根本是把他当小孩来哄了。根本没接:“不需要!”

 

山本举手投降:“好吧好吧,你自己慢慢吃,我还有工作。”

 

说着竟然真把他晾在办公椅上,自己往办公室沙发里一坐,打开笔电处理起工作来。

 

虽然对面是山本,对他来说是昨天才确定了关系的恋人,但十年的年龄差摆在那里,怎么样都不能无视掉。狱寺嘴上不承认,心里对“成年人”这个身份却多少有些顾忌和憧憬,而且他看着山本认真的侧脸,想到这里是彭格列总部,想到十年后的自己和成为了和他一样,不,一定是比他更厉害的家族的中流砥柱,就忍不住感到快活,就将要撒的火气全压了回去。

 

彭格列十代雨守山本武假装认真工作,实际上表格里的数据一条都没看进眼里,满脑子在乎着:都五分钟了他怎么还不恼?该憋不住了吧?他以前是这么有耐性的人吗?怎么还不光着脚丫子扑过来揪我领带?

 

他这边心急火燎,小狱寺那边挑着果盘里最贵的水果往嘴里送,不无愉快地决定吃他十年后的男朋友一个倾家荡产。

 

并盛市立水族馆馆外。

 

这个时节樱花虽然已经落了,各种应和春景的庆典却还是不少。临着水族馆北面一条街专门腾了出来,路障车卡往街两头一摆,各种临时小吃摊往街边一支,就算是春日祭了。山本原计划着这天中午就在这小小的春日祭上填填肚子好赶着去看水族馆下午的表演,往大狱寺臂弯搭着的高档西装上一瞥却泄了气,趁他被纪念品商店里卖的小玩意吸引注意的机会,偷偷掏出手机来查周边不那么掉价又不至于把他这个穷中学生轰出店门的餐厅。

 

他查得出神,没发现狱寺已经结了账走回他身边,无意中仗着一点儿身高差的优势,将他手机里显示的餐厅简介全看在眼里。

 

狱寺说:“我记得十二点半有个什么海豚秀,看完再吃饭也行。”

 

他没说出来的话是,他之所以连时间都记得这么清楚,是因为十年前的昨天山本说过最想看这个,还特别兴奋地拿网上别人的推文照片安利他,烦人得不行。

 

小山本举着手机为难:“不按时吃饭……”

 

狱寺忙止住他:“胃不疼,正在戒,早睡早起。你现在当好棒球笨蛋就行了别学某人啰里啰嗦烦不烦。”

 

“可是!”

 

“没有可是。”

 

“可是我想照顾你,”小山本眼巴巴地把手机递到狱寺面前,上面一家日本拉面店一家意大利平价餐厅,“狱寺你自己说的我是你小男朋友!”

 

“我,”狱寺一把把手机夺过来屏幕按灭了,“是我说的,那他妈也该老子照顾你!现在十二点,去路对面吃份炒面回来,能赶上那个什么秀,就这么定了。”

 

他推着山本过去,将千元钞递给摊主,拿了两盒大号炒面,面上还盖着一层薄薄的圆火腿。

 

“咦?你在那边也随身带着日元吗?”

 

“傻,”狱寺把山本的那份连一次性筷子递过去,“刚才在纪念品商店换的。”

 

“他们好像不能换外汇……”

 

“我想换就能换,”狱寺成心吓唬,拿筷子往自己脖子上一比划,“不愿意换的,咔。”

 

“哈哈哈,原来你们还在玩黑手党游戏啊。”

 

也就现在的你会觉得我们在玩黑手党游戏了。狱寺没再说话,两个人在暮春的微风里并肩而站,光鲜亮丽的人群熙熙攘攘地经过他们,从街市这头涌到那头。狱寺西服领带与这里的人群格格不入,手上却端着一份货真价实小摊上买来的炒面,风卷残云地吃。

 

彭格列西西里总部雨守办公室外。

 

“我说了事情不是你们想象的那样!”雨守助理口干舌燥焦头烂额,不仅得解释,还得防着这帮一个不对就动手的野蛮人直接踹门。

 

天知道山本抱着小狱寺回办公室时根本没想过遮掩,现在“雨守上班时间抱得美人归,态度暧昧”成了彭格列内部八卦论坛热门帖,层数已经破了一千。

 

只见助理口中的野蛮人,岚部三六八九队四个队长围成一个半圆形,个个眼冒凶光:“不行,我们得亲眼确定!那小孩和你们雨守到底什么关系?”

 

助理真想请山本大人一刀背把这些家伙们撂翻,脸上还得保持职业微笑:“为了他的人身安全着想,山本大人吩咐说暂时保密,所以不是我不想告诉你们。能说的还是只有一句,你们想多了。”

 

四个队长凑一块嘀嘀咕咕:“怎么办老兄?”

 

“我哪知道怎么办,要不请咱们大人喝顿酒劝劝?男人嘛要想生活过得去头上哪能没点绿。”

 

“老八你少来!这事要让他知道了还不得跟雨守你死我活,我说啊咱们回去各自点点队里的人,真到了那时候啊直接冲到雨部……”

 

一个声音插进来:“咦,冲到我们部干嘛?”

 

“当然是把你们头儿绑回来给我们家大人谢罪老八你拽我干什……山本大人!”

 

山本把空了的果盘往外端,正赶上门外的热闹:“你们大人昨天还给我过生日,他瞒着我订的三层大蛋糕也分给你们吃了啊,没见他生气啊?等等他该不会发现我工资少上交了吧?那那那那是为了存钱给他买今年的生日礼物。”

 

四个队长沉默着想,行吧,又供出来一条。再说离大人生日还有五个月呢您这样的收入存五个月的私房钱,是准备给他买套海景房还是怎么的啊。

 

雨守助理怕自家上司继续不打自招,小声解释道:“不是,那个,岚部的兄弟们有点别的误会,我正跟他们解释,解释开就好了。”

 

山本笑呵呵对助理说:“四个队长围到我门前,什么误会啊看来还挺大的?这样,盘子你帮我送回餐厅,水果不要了吃多了凉,鱿鱼丝小鱼干,能打发时间的小东西再送来点,餐厅今天午饭做什么?我们的日本大厨今天上班吗,请他做两碗拉面过来,普通硬度的面,酱油调味,多放两块叉烧。甜点要不太甜的那种,对了再挑两样特别甜的一起送来不然怕他拉不下脸吃,麻烦你了。”

 

然后才转向队长们:“既然是对雨部的误会,由我来当面说明吧?”

 

四个队长面面相觑,平时对岚守也没见他这样过,这得是什么仇人啊让他往胖十斤的方向上宠,犹豫着问:“屋里那位……”

 

正在这时山本背后办公室的门忽然打开了,“屋里那位”探出个脑袋:“有电话……”

 

这下三六八九队长都是惊悚了,憋了好半天憋出来一句:“虽说男人要想生活过得去头上哪能没点绿,但您,您连我们岚守的儿子都愿意帮着养,这一片真心我们确实亲眼看见了……”

 

小狱寺听着不对劲:“你说什么?!”

 

山本大体上明白过来,反手把小狱寺塞回屋里:“这个,事情要从十年后火箭筒说起,但你们得保证帮我保密,毕竟……”

 

十分钟后三六八九队每队调出两个三人精英小组,分别在雨守办公室门外、雨守办公室窗下、雨守办公室上面一间房和雨守办公室下面一间房轮班值守,坚决保护“突然穿越手无寸铁幼小脆弱可怜兮兮的”少年版狱寺大人的生命安全。

 

“突然穿越手无寸铁幼小脆弱可怜兮兮的”小狱寺挑起窗帘姿势十分专业地瞄了瞄楼下巡逻的黑西装黑墨镜们:“喂,怎么突然多出这么多人……难道说是敌袭吗?!”

 

山本连忙将喷香的拉面往前推了推:“没事没事,总部戒备森严一点,正常,这几位都是十年后的你带出来的人手呢,水平都特别高。”

 

小狱寺放下窗帘作势清了清嗓子:“那个,本大爷我也没有那么厉害。”

 

发表了一通题为“身为十代目的左右手……”的即兴演说。

 

这一天里,狱寺开开心心拉上小山本逛水族馆,山本绞尽脑汁把小狱寺押在密不透风的办公室里,到了傍晚该吃饭的功夫,那时灵时不灵的火箭炮终于将两位狱寺换回了原本的世界,大狱寺对着眼前狼藉的雨守办公室发愣,小狱寺对着烛光晚宴的豪华前菜吃惊。

 

大狱寺捂脸:“你怎么不拦着点?”

 

大山本一笑:“他那几根自制炸药能干什么?”

 

“我现在用的还是那个配方!快说你是不是一直都这样小看我?”

 

小狱寺皱眉:“切……风头都让那混蛋抢了……”

 

小山本挠头:“哈哈哈十年后的你看起来和现在完全不一样,居然是个超级富人啊,提前买单动作超快我还没来得及说AA……对了连中午的炒面也是他……”

 

“所以你是嫌我穷吗棒球混蛋?!”

 

大山本扑过去抱老婆:“没有没有真的没有……嗯这是什么?”

 

大狱寺躲开,把手里提着的水族馆纪念品拍他脸上:“你的第二份生日礼物!”

 

“哇我拆开咯,”山本把那小东西拆出来,晶亮亮的,一只透明的玻璃海豚,“狱寺——”

 

“滚滚滚不要粘过来热死了我让你滚!”

 

山本不依不饶地从背后抱住他,手里拿着海豚放在狱寺面前,对着屋里的灯光:“你看嘛,这个光,像不像海豚身体里盛着水一样?”

 

狱寺眯着眼靠在他身上:“所以才决定是它。”

 

“谢谢你,”山本在他耳尖真心实意地亲了一口,“不过,我昨天已经收过你送的生日礼物了。”

 

狱寺警觉:“不要就还回来!”

 

“我要我要,”山本把小海豚攥好了,“我是想,不如你把这个当作‘牵手成功十周年纪念日礼物’送给我?”

 

狱寺一愣,回手呼噜他的头毛:“你记得倒挺清楚……”

 

“当然记得啦。还有明天是第一次接吻纪念日,后天是第一次互相帮助,大后天……”

 

狱寺连忙打断:“停停停,那么多纪念日?我的钱今天都拿去包养小时候的你了,花光了,没礼物了!”

 

“好吧,”山本知道他喜欢逞嘴上威风,也不细究,笑问,“那晚上吃什么?”

 

“回家吧……上回买的意面还放在家里,随便煮一煮吃点?”

 

“那我要一大——勺肉酱。”

 

“那你做饭。”

 

“行。”

-------------------fin.-------------------

最近在某山狱同担(对就是你口支别跑)的安利下沉迷刘宝瑞大师的单口相声,所以码这个的时候脑子里全是天津腔儿化音啥的orz如果你们读着觉得哪里有点像讲相声,那,也确实就是文风受相声影响没能掰回来×

评论(55)

热度(2041)

  1. 共1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