筝弦断

山狱成瘾‖爬墙换号了,有缘drb寂乱tag再见❤

【山狱】《悬空记事》(十三)

目录

-----------------

十三


“杰索家族首领,白兰。初次见面……哦,有些人已经见过我啦。”画面中白发青年用指尖捏住棉花糖,眼角下倒三角标记张扬耀眼。画面背景似乎是一扇巨大的落地窗,青年斜斜地靠坐沙发,神情随意。

 

“昨晚是他吗,狱寺君,山本?”泽田将视频画面定格。

 

狱寺坐回自己的位置,说:“是他。”

 

山本点头同意。

 

视频继续播放。

 

“昨天的表演很精彩,”白兰吃掉那颗糖,“虽然故意叫人往引线里加了会发出刺激性气味的成分,但没想到岚守竟然那么敏锐。”

 

狱寺凛然,昨晚困扰他的谜团迎刃而解:这个人根本不在乎袭击的结果,他更想探求彭格列的真正实力!

 

“还有雨守,”白兰笑道,“差一点就被你抓到了哦,如果那时你没有回头去看岚守的话。”

 

狱寺并不知道这一节,顿时瞳孔紧缩,在白兰愉悦的笑声中看向长桌对面的山本。山本抱歉地对他摊手,有些话很难解释出口。

 

“你们两个出人意料地厉害啊,越来越期待接下来发生的事情了,”白兰眼神一转,正巧对上泽田双眼,虽然是录制视频,泽田却觉得此时此刻白兰仿佛就在屏幕对面观察他,“还有大名鼎鼎的彭格列,期待与你相见的那天。”

 

“别走开,还有彩蛋。”

 

黑屏转场,画面再次亮起的同时狱寺神色一变。泽田余光瞥见,暂停视频:“狱寺君?”

 

狱寺镇定道:“没事,请您继续。”

 

山本突然说:“你别看了。”

 

“怎么回事?”泽田探寻地看向山本。

 

山本看了眼狱寺,见他没阻止才继续道:“视频拍摄的地方是狱寺小时候在曼奇尼别墅的卧室,也是狱寺昨晚住过的,画面里的人叫汤姆,是别墅的老管家,我们昨晚怀疑他诱导安保队长忽略地下酒窖,但最后查出事情和他无关。安保队长去了解情况时他正巧外出,所以安排了一个年轻管家去介绍各房间的功能。那个酒窖失过火,已经废弃了七、八年,所以年轻管家不知道它的存在。”

 

泽田皱眉说:“即使管家不说我们这边也该查到,难道三次排查都漏过那里了吗?”

 

狱寺站起来:“十代目,这次安保是我直接负责的,出了问题是我的责任。请给我一些时间让我继续调查这件事。”

 

山本也站起来:“接了首领令去监督安保的是我,我来负责吧。阿纲,请扣我的工资。”

 

狱寺想想自己月光族的属性,有点心虚:“要扣工资也是扣我的,轮不到你……”

 

泽田揉揉眉心:“不是,我没说要扣工资……”

 

狱寺和山本同时转头:“扣我的奖金!”

 

草壁那边仿佛传来一声遥远的来自财团主的嘲笑。

 

泽田头疼得要命:“你们先坐下。”

 

他指着视频画面问狱寺:“能接受吗?”

 

满面皱纹的汤姆管家被黑色布条蒙眼跪在狱寺卧室正中,左太阳穴旁赫然顶着一把老式左轮手抢。持枪者没有露脸,但他扣在扳机上的手指骨骼纤细,像是少年的手。也许是白兰本人,也许不是。

 

狱寺坐下:“可以。”

 

泽田按下继续播放键。

 

扳机被第一次扣响,什么也没有发生。彭格列的高层们却没有因此而放心,他们意识到了这将是一场可怕的俄罗斯轮盘游戏。

 

狱寺清楚这样的手段很适合逼供,因为精神折磨永远比肉体直接遭受的苦痛要痛苦得多。但视频的拍摄者一言不发,好像没有什么要问的,他只是单纯地将汤姆的生命置于抢口下,玩一场刺激的限制级游戏。

 

第二发还是空响。

 

老人显得出奇镇定,只有额角的汗珠滚落到太阳穴处,浸湿了抢口与皮肤间的缝隙。

 

狱寺开始试图让自己看起来游刃有余,甚至花心思赞美了汤姆作为职业管家的心理素质。这是录制视频,他想,如果有什么将会在下一秒发生,那么在他看到的时候这件事已经发生了,他做不了什么,担心和紧张是多余的,这就像一场电影,他是观众。

 

他再次关注持枪者的手指,纤细有力,肤色白皙,骨节不算明显,指甲被修剪得很整齐。指甲盖因为手指压住扳机而显出一道肉红与苍白颜色分明的界限,随着力量加大这道界限越发明显,最后——

 

“咔!”

 

——空响。

 

狱寺暗地松了口气,就在这个时间点上,少年迅速而坚决地再次扣动扳机!

 

巨响趁虚而入钻进脑海深处,狱寺感到连桌面都因为这声枪响而微微震动,画面中鲜血狂飙,汤姆的身体在子弹的冲击下冲向一旁,头部撞到床沿后顺势滑下,拖拖拉拉地留下鲜红的痕迹!

 

少年将左轮玩了个花样,然后对着汤姆的尸体打完最后两枪,都是空枪,但那是侮辱、炫耀和挑衅。

 

狱寺把卡在喉咙里的半口气吐出来,血丝爬上双眼,有某种疼痛一下一下地撕扯着太阳穴附近的神经:他坐在岚之守护者的位置上,离这个时代最伟大的黑手党首领最近,而这样的他无力保护一个老人。

 

视频戛然而止。

 

会议室一片死寂。笹川了平率先一拳砸向桌面:“极限地不能放过!泽田,我申请任务!”

 

“我来。和爆炸事件一起,我下午带人去找杰索算账。”狱寺觉得如果没有大哥他可能会像他一样发怒,但遇事激动的有大哥就够了,所以他反倒要表现得更冷静。

 

——即使说出的话半点冷静的样子都没有。

 

泽田立刻阻止:“下午不行,太乱来了。”

 

“他们也会觉得乱来,所以反倒可能乘其不备。”

 

“我知道你很生气,狱寺君,但你知道他们藏在哪里,有多少兵力?”

 

“那就约战!”

 

“狱寺君!”泽田稍微提高语调,“这件事可大可小,我们可以先通过交涉……”

 

“面对这种情况您还想通过谈判解决吗?”

 

“难道进行了全面战争打得你死我活就是更好的解决办法吗?你们都冷静一点!”

 

狱寺沉默下来:“……对不起十代目,我失礼了。”

 

“你不用道歉,我才是该抱歉的那个,”泽田双手撑住会议桌,“按照现在的规定,彭格列在和其他家族开战前需要彭格列家族联盟的长老会通过,打或不打,我都没有独自决定的权力。”

 

笹川看看泽田又看看狱寺,永远读不懂气氛:“这算什么啊!极限地生气!把凶手揪出来打一顿……”

 

山本打断:“好啦前辈。”

 

然后转向泽田:“阿纲,小鬼今天怎么没来,先听听他的意见应该比较好吧?”

 

泽田顺坡下驴:“Reborn说有点事情要查,早上出门了。那今天先到这里吧,等Reborn回来我们再一起商量对策,山本和狱寺没做完的报告发各守护者一份电子版。”

 

笹川自顾自发怒:“白兰太过分了!”

 

泽田无奈:“我也觉得,但今天先到此为止——狱寺君,不要乱来,这是命令!”

 

狱寺毫不犹豫地应了,但眉心还是皱着的。

 

笹川跟着泽田出了会议室,米兰达也来接走了库洛姆,能听到云雀那边在安排什么,但很快通讯被草壁掐断了。

 

会议室只剩下狱寺和山本,狱寺垂眸沉思,山本走到他身后按住他的肩膀。这重量让人分外安心,狱寺仿佛此刻才从云端重回地面,抬头看着山本。

 

“还好吗?”他们挨得很近,山本说话时腹部的起伏变化被狱寺感知,狱寺从未像现在这样如此鲜明地产生“这人还活着真是太好了”的感觉。

 

他说:“我不知道。”

 

“那我去弄点热水。”

 

狱寺失笑:“你以为热水包治百病啊蠢货。”

 

他攥住山本即将离开的手,半秒之后又松开了:“不用管我。”

 

山本反手握住他:“不管你管谁?”

 

狱寺觉得他这话很没道理,而且也不觉得他需要被什么人管着,但这话听到心里又有那么点舒服,和他温暖的手一起,是能让他在鲜血卷起的洪流中赖以求生的浮木。

 

他被这个想法吓了一跳,站起来说:“我回去工作了。得安排人回别墅看看……”

 

“别太难受啊,也不准乱来,”山本忽然掏了掏西装裤的口袋,掏出一块玻璃纸包着的水果糖,“给你。”

----------------

快搞事了,山本抓紧时间发块糖【。【好想剧透。

评论(9)

热度(2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