筝弦断

山狱成瘾‖爬墙换号了,有缘drb寂乱tag再见❤

【天空】《不须归》(《穿心莲》番外)

之前没想写番外,这是突然摸出的小鱼,仍然西游记后传无天x孙悟空。

前文戳:《穿心莲》

1、小段子,大部分恶搞发糖,文风比较随意,不保证会不会戳到ooc雷点

2、霸道总裁实力宠猴无天x你猜你有没有追到我孙悟空

3、糖里有刀

----------

《不须归》


1、关于“好吃好喝地供着”

 

  却说行者自打到了魔界便借口伤重,日日静坐冥想。小魔小妖送来果子饭食,行者一概不理。

  第七日,无天亲自驾临:“悟空,你怎么样了?”

  行者稳坐石床之上:“你这样问,让我想到一百三十三年前发生过的事情。”

  “一百三十三年前我曾对你说过,后来发生的事情并非我愿意看到的。”

  “但我知道如果回到当时,你会作出同样的选择。”

  “而你也会。”

  “无天,俺老孙虽然输了赌约,但我也有我的底线,你不要来试探我!”

  无天大笑:“这不是试探!你我二人纵有大能也无法逆天回到当时。而我可以保证,没有下一次了。”

  “你现在说这些,下一秒心境变化,就有可能说那些。”

  “是吗?随我来。”

  重重黑雾卷起二人,不多时行者只觉脚踏实地,黑雾散去,面前楼阁一座,碧瓦飞甍,好不气派。

  无天道:“便让你看见我的心境。”

  内中竟是佛堂,雕梁画栋,华美之甚怕比之人间帝王佛寺更有过之而无不及。正中一座金猴佛像。殿内香火缭绕,供品满案。

  行者顿觉荒唐:“无天,你这是什么意思?”

  无天与行者对视:“这要问你二师弟。”


2、关于“三界之间探亲往来管理办法”

 

  行者长居魔界,众仙佛不禁十分想念。三藏、八戒等人与行者交情甚笃,思念尤甚。

  这一日,无天来访行者居处:“悟空,我们去……”

  却见金光大盛,三藏走出金光,高宣佛号:“悟空,哦,大僧也在。”

  无天:“……”

  只好将空间让与师徒二人叙旧。

  又一日,无天来访行者居处:“悟空,我们……”

  却见金光大盛,哪吒三太子跳出金光:“悟空你还好吗,那魔头要是……哎魔头,你也在这儿!”

  无天:“……”

  只好将空间留与哪吒与行者二人叙旧。

  再一日,无天来访行者居处:“悟空……”

  却见金光大盛,是观音亲自驾临,八戒、沙僧与小白龙顺道同来。

  无天:“……”

  无天回转魔界大殿,招来掌管魔界对外通路的半面魔问责:“天界众圣为何能随意出入魔界,如入无人之境!”

  半面魔满心委屈:“是您回归时亲口下令开放魔界,只要是与大圣相识的旧人一律放行。”

  无天半晌才道:“现在三界人员混杂,我们也该加强管理,以免遭受不测。这样吧,以后若是有人来访,你便派人速速来报。”

  半面魔叩首:“无天佛祖深思熟虑!小的明白了。但若无天佛祖有事外出,例如去大圣那里刺探敌情,我们该如何是好啊?”

  无天道:“这还用问吗!”

  半面魔惶恐:“小的愚钝!”

  “统统拦住,一个也不要放进来!”

  隔日无天来访行者居处:“悟空,我……”

  行者眼神锐利,怒而打断:“俺老孙听说你将众仙佛挡在门外,这又是什么花招?无天我警告你,不要再想对三界打歪主意!”

  无天:“……”

  无天好不容易端住了妖魔之首、魔界佛祖的姿态:“我费尽心思,只想请你去尝尝新酒。”

  行者眼神依旧锐利,语带怀疑:“哦?”

  然而仔细看来,眼尾挑了三分促狭与快意。

 

3、现代paro

    

  天上一日,地下一年。魔界、天界一切如常运作之中,人界已度过千年时光。

  这日无天与紧那罗辩佛结束,行者放下阿修罗界仿制而成的高配版香蕉八,正经道:“无天,知不知道在人间,你这叫什么?”

  无天饶有兴趣:“不知道。”

  行者道:“实力精分。”

  “我可以把这当成夸奖吗?”

  “可以。”

  “但你的表情出卖了你。”

  行者露出笑容:“可是除了精分,我找不到更贴切的词了!”

 

4、关于“头顶黑莲”

    

  行者久居魔界,周遭魔气重重,加之黑莲寄生元神,魔气轻易入体,佛心魔气两相对撞,常常气血翻涌,随时有一念成魔的危险。行者自认佛心坚定,但天长日久,黑莲始终是个隐患。面对无天,无论如何威逼利诱,得到的回答却只有“黑莲种下便无法拔出”,行者为此好不郁闷。

  直至一天酒过三巡,行者旧事重提,无天将酒盅顿于桌面,道:“戴了我的黑莲就是我的人,孙悟空,你别想取下!”

  行者一惊。

  想到是时候给香蕉八设置锁屏密码了,否则那魔头不知又要学什么台词出来。

    

5、不须归

 

  镇元大仙曾有预言,舍利功德佛去往魔界后,三界至少三千三百三十三年平安无事。

  此后三界果真过了三千三百三十三年太平日子。

  第三千三百三十四年头一天,魔罗将舍利功德佛带往魔界最高的探天峰峰顶,只见魔界黑气缭绕,沼泽遍布。小魔小妖于沼泽间欢腾跳跃,竟与猴王在花果山道场的猴子猴孙有一二分相似。

  原来旁人眼里可怖之极的所在,对惯于此处风景的人来说却是寻常、是家,旁人眼里美丽至极的景象,对不属此处的人来却是瞬息,是无法捉摸。

  行者若有所悟,道:“我在魔界已过了如此之久。”

  无天单手按在行者左肩:“回想起来,过去种种仍如昨日一般。”

  “我还没问呢,你为什么要和我到这里来?”

  无天:“悟空。”

  “嗯?”

  “有一件事,我骗了你。”

  “什么事?”

  “黑莲并不是无法拔除。除了直接摧毁你的元神,还有一个方法,会让黑莲自动脱离。”

  行者心中升起不祥的预感:“你为什么突然说起这个?”

  “因为没有时间了。”

  行者悚然回眸,肩头无天的右手已近透明。

  无天微笑道:“悟空,这是定数。我借助外物强行复生,从你跟我回到魔界的那一刻开始,定数就在起作用了。”

  行者也露出微笑:“这么说,你终于该离开了。”

  “我以为你会难过。”

  “你说过,这是定数。所以我虽然舍不得你这个好对手,却只得接受。俺老孙天生地长,一向潇洒,现今却头一次感到,原来不老不死会是一件令人痛苦的事情。”

  “放弃不老不死,就不会痛苦。”

  “但放弃了不老不死,相当于同时放弃了担当和责任!”

  无天大笑:“这么多年过去,你还是很有骨气。”

  行者继续微笑:“这就是我与妖邪不同的原因。”

  “这也是我喜欢你的原因。”

  行者无言,目送无天离开。探天峰顶之下,魔界仍然黑气缭绕,沼泽遍布。

  一道金光自佛界落下,穿透层层阻隔,劈入魔界,金光照亮之处小妖小魔发出哧哧烟雾,立刻化为飞灰。行者笼罩在金光之中,头顶黑莲枯萎剥落,足下出现金色莲花宝座,袈裟加身,璀璨光华,一路升上佛界,现身于如来佛祖座前。

  众佛、列位菩萨金刚齐聚一堂,迎接万佛之祖重归佛界。

  如来高宣佛号:“悟空,你自愿囚于魔界三千多年,监视无天,本是大功德,然无天复活一事是你擅自以元神饲出,功过相抵,仍归原位。”

  行者无甚异议,拜过如来,道:“三界的劫数过去了,而我的劫数才刚刚开始。”

  八戒立刻道:“哥,你怎么一回来就咒自己!”

  行者走下金莲宝座。

  如来叹气:“你既已决定,便如此吧。”

  如来手中发出金光,行者在金光中再次拜谢,紧接着金光消失,行者的身影也消失不见了。

  八戒惊呆:“师父、师父啊,猴哥又哪儿去了啊。”

  三藏叹道:“投胎下界,历劫。”

  八戒又惊:“投什么胎?历什么劫?”

  小白龙摇头:“二师兄,恐怕整个三界,也就剩你一个瞎着的了。”

 

  行者历经七世情劫,前尘尽洗,再归佛界。

  东胜神洲,花果山道场,洞外月至中天,绿柳婆娑。万佛之祖静坐油灯之下,缓缓张开双眸。灯火一豆映在他古井无波的眼眸中,颤巍巍地,炸出一团再无第二人知的灯花。

----------Fin.----------

评论(11)

热度(11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