筝弦断

山狱成瘾‖爬墙换号了,有缘drb寂乱tag再见❤

【天空】《穿心莲》

  电视剧《西游记后传》无天x孙悟空。天空党头顶黑莲。

  因为吃太多虐粮实在受不了了于是自己产小甜饼吃。

  向没看过原著小说(后传编剧钱大大写的)的宝贝们解释一下,“行者”是沿用了小说里对猴子的称呼;“元神金猴佛像”“天罡刀”也确有其事(我不记得电视剧里有没有拍出来过),并不是二设;这个文风是努力向原著靠拢的产物(但大概是个四不像orz),虽然尽力追求不ooc,但同人这个东西,而且又居然是HE的天空……233

  总之希望你们食用愉快。

---------------------------------------------

  话说斗战胜佛孙悟空舍身迎回佛祖、斗败无天,封为万佛之祖南无大圣舍利尊王佛,仍回东胜瀛洲花果山道场闭关修行。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眼间已过百年。

  这日恰逢人间中秋佳节,皎白圆月挂在天幕当中,将花果山映得越发仙气缥缈。柳树种到花果山便四季常青,万条垂下绿丝绦,对行者来说已是司空见惯的寻常风景。

  石床之上,行者打坐入定,进入冥想之中,然而表情并不全然是代表万佛之祖的威严、沉静与肃穆。柳条轻拂,树影掠过行者显得心事重重的眉峰,行者忽然面露痛苦,自入定状态强行脱出,张口吐出鲜血。

  “哥哥哎,我说怎么一百年不见你出关,莫不是害了大病,又要丢下你兄弟自个圆寂?”八戒推开洞外看守的猴子猴孙,闯进内室。

  行者翻身下床,手掌一挥,使地上那滩鲜血不见了踪影,对八戒说:“俺老孙道是谁扰我清静,百年不见,八戒又皮痒痒了,要不要哥哥帮你松松皮?”

  八戒连忙躲远,到洞口招呼:“师父,猴哥在这儿呢!”

  门外一声佛号,原来唐三藏也到了,身后还跟着沙僧与小白龙。

  行者将他们迎进来,猴子猴孙端上各色果子,在八戒面前堆成一座水果山。行者笑道:“今日俺老孙这道场好不热闹!师父,兄弟们,如何想起来我这里耍弄?”

  后来的三藏、沙僧和小白龙没有看到行者口吐鲜血,却听见了八戒的大声嚷嚷,三藏面露忧色:“悟空,你闭关百年,本该有所进益,但我方才以慧眼探你元神,却只见你元神飘忽不定,隐隐有佛气混乱之像,如此下去,即便你现今身为万佛之祖、列众佛之首,也承受不住这般损耗。”

  八戒吃罢一个大西瓜,将瓜皮抛到脑后,一抹嘴道:“嗨,师父莫要为这成了精的猴子瞎操心。天生地长的石猴,当年那么长一柄乌光剑刺了个对穿,又在二十四节气炉里锻炼了两天,还不是没事儿人一样的喊打喊杀。莫要管他!”

  沙僧道:“二师兄,你又说的什么浑话。”

  行者瞪起眼睛,口中仙气一吹,八戒面前的水果都飘上空中,八戒斗法斗不过行者,只好坐在石床上哼哼:“俺老猪说的没错吧!这猴子好着呢!”

  行者嗤笑道:“八戒,你却该减减肥了!”水果一骨碌落下,八戒忙起身去捞。

  行者便转向三藏:“师父,八戒虽然该打,说的话却不是没有道理。”

  如此这般宽慰一番,猴子猴孙上来领众位仙佛前去休息,待明日再师徒欢聚。

  月至中天,万籁俱寂,行者仍坐石床盘腿打坐,眉目却不得安稳。在他的冥想之中,一朵巨大黑莲散发着幽幽的紫光,缓缓旋转。

  “你究竟还要待到什么时候,嗯?”行者听见自己的声音说。

  一名黑衣僧人的身影渐渐从黑莲中浮现:“这不是由你来决定的吗?”

  行者怒骂:“卑鄙!”

  无天笑道:“哈!这不是卑鄙,是智慧!如果我没有趁你伤重,提前将黑莲碎片种在你的元神上,我现在就不能站在这里与你说话了。”

  行者道:“我说过你确实是一个聪明绝顶的人,现在我再一次认识到,你除了确实聪明,也确实很无情,很不择手段!”

  “悟空,你也是个聪明人,而你让我在你的元神里过了这么多年也没有动手除掉我,这意味着什么,难道你这个聪明人不懂吗?”

  行者表情微微僵硬,却直视无天:“因为我是个聪明人,所以才绝对不会允许你继续为害三界!如果我找到了除去你的方法,自然会照做!或者,你自己动手,把你的元神黑莲拔出去,看在我也很欣赏你的聪明的份上,俺老孙让你留个全尸!”

  无天哈哈大笑:“悟空。黑莲已种下便无法拔出。除非你将自己的元神也一并摧毁。这个法子我五十年前神智复原之初就告诉过你,而你迟迟没有动手。你告诉我,是为了什么?红尘万般皆苦,何必贪恋?你身为万佛之祖,竟参悟不透如此浅显的道理吗?”

  “俺老孙若悟不透,百年前又如何自愿圆寂: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但红尘虽苦,仙佛却也有情,留你一命,不过是谨遵师父教诲,不愿再叫关心我的人伤心难过!”

  无天眸光幽深,看向行者:“你很好,很有骨气。”

  行者反唇相讥:“毕竟寄人篱下的那个人不是我!”

  无天忽然道:“你知道我随时能出去吗?”

  无天第一次说出这样的话,行者心里一惊,道:“你说什么?”

  无天首先在交锋中侧开眼神,垂落的青丝挡住半边神情,身影逐渐消失在黑莲中:“你应该懂得。”

  行者猛地打开双眼,佛心动摇,气血翻涌,噗地喷出一口血箭!

  红尘皆苦,仙佛有情。

  “悟空!”三藏行至洞口,察觉内中异变,抢进来単掌抵住大弟子后心,手结佛印,以至纯至正佛气导引行者逆乱错行的经脉,半天方止。

  行者这才察觉原来不知不觉间黑夜已经过去,白昼的第一束阳光进入东胜神洲,洞外花果山猴子猴孙喧闹欢腾无比。

  三藏问行者:“你怎么样?何以至此?”

  行者点头:“多谢师父,师父,我这心里总不踏实。”

  三藏一惊:“可是三界有何不妥?”

  行者说:“三界并无不妥,可是我一直知道如果我动摇了,三界就会面临又一次劫难!但是现在,事情有了新的变化!”

  三藏忙问:“悟空,你这是什么意思?”

  “师父,眼下俺老孙不能与你多说,你且谅解。只是……”

  行者面若金纸,颜色惨淡,面朝恩师重重跪下:“若弟子铸下大错,万望师父抽出我的元神,亲手将其毁灭!”

  三藏扶起行者:“悟空,你保护我一路西行取经,修得正果,后又一同对抗无天,护持三界,多年师徒情分,如果你一句解释也没有,为师是不会答应你的。”

  行者面露踌躇,紧接着,金光自他手心辐射到整个山洞,谁也无法进入,也无法听到金光内他与三藏的谈话。行者说:“师父,你们都以为,无天已死,三界从此就太平了。可俺老孙知道,事情没那么简单!”

  三藏听到行者提起无天此人,神色更加严肃:“此话怎讲?”

  “我受佛法庇佑,重归三界,当时便觉出元神有异,但那时众仙佛欢庆佛祖回归,我不便多说。庆功会后回到花果山闭关,迟迟没有找到异常所在。直到五十年前,无天现形了。”

  三藏吃惊:“你说无天?”

  “正是无天!”

  “他如何复活?”

  “他没有复活,但是,”行者一指心口,“他一直在这里。”

  三藏更加吃惊:“他如何做到?”

  “师父还记不记得一百年前我与无天斗法,被他的乌光剑穿心而过?”

  “昨天八戒才提过。那时我们以为你被无天杀死,十分伤心难过。”

  行者点头:“他虽未曾杀死我,却偷偷地趁机在我的元神中种下了黑莲碎片!”

  “你说什么?”

  “我闭关的头五十年里,无天利用我的元神修复自身,做得非常隐蔽。五十年前黑莲长成,当他的形体出现在我的冥想世界时我才发现,原来我被他利用了!”

  “但这后五十年间你为何不求助佛祖寻求解决法门,反而拖延至此种境况?”

  行者垂眸一瞬:“无天显形之始力量弱小,除了时常言语挑衅,并无越雷池之举动。师父,佛门讲度化众生,无天既恢复神识,便是众生。但我必须承认,这回是俺老孙托大了。”

  三藏恍然大悟:“你想度化他!”

  “我不得不说,无天除了总是妄想一统三界,在其他方面却与我有很多相通的地方!如果他不再与三界作对,我可能会和他成为朋友!”行者笑着说道,“但我和他最大的不同,就是信念的不同。所以我用了五十年与他辩论,却一直辩不出结果。”

  “我也曾十分同情和钦佩紧那罗大僧,悟空,此事你并无大错。”

  行者摇头:“我最大的错误,是以为能把他永远困在元神里。”

  “黑莲依附你的元神而生,难道你无法控制?”

  “昨晚无天说他随时都可以离开冥想世界。但我第一次听说,因此不知深浅真假。黑莲寄生于我的元神无法拔出,这倒也罢了,但倘若无天能够随意离开我的冥想世界,而且再次扰乱三界,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毁灭我的元神金猴。此事只有师父你来做,俺老孙才安心。”

  三藏倒吸一口冷气:难道没有其他办法?”

  行者眼神坚决:“没有!”

  三藏说:“此事事关重大,须禀告佛祖,才好决定今后的对策。话说回来,寄生之物于理只该消耗元神,但看你方才佛气紊乱口吐鲜血,分明是入魔之象,为师要提醒你,千万克制己身,不要被魔头蛊惑!”

  行者背过身去:“弟子省得。”

  三藏叹气:“既然如此,你便先休息,我与你的师弟们说,叫他们不再来打搅你修行。”

  “多谢师父。”

  三藏走后,行者收回金光,面露疲惫。小小术法隔绝外界,以他法力之高强,万不该消耗至此,千般万般,错在无天,行者只管将无天从头到脚骂了个通透,这才翻身躺上石床,闭目休养。

  佳节已过,圆月渐缺,唯有洞外绿柳绰约风姿百年不变,洞内石猴因无天之言惊疑不定,越发警惕。一日打坐半途,忽闻外界喊声震天,猴子猴孙尖声鸣叫示警,出洞看来,头顶天空祥云朵朵,仙气缭绕,数万天兵天将手持兵器立于云端。又见佛光大盛,数位菩萨并金刚罗汉手持法器,与天兵天将共同形成包夹之势,如来佛祖亲临,花果山顿时如佛祖掌心小小玩物一般。

  行者自耳中取出如意金箍棒:“弟子见过如来佛祖!”

  如来口宣佛号:“好一个舍利尊王佛孙悟空!藏匿无天,以身饲魔,将三界安危置于不顾!如今天界出兵、我亲率佛界众圣前来,希望你悬崖勒马、迷途知返。”

  行者对上如来,毫无惧色:“你说我以身饲魔?可有证据?”

  “无量功德佛亲口所说,他是你师父,难道他的话不足以成为证据吗?”

  “叫他出来与我当面对峙!”

  “他闭关修行,并未随行。”

  行者足踏筋斗云跃至空中:“这把戏骗骗三岁小儿倒也罢了!如来!你把我师父弄到何处去了!”

  “悟空!心中有愧,才会顾左右而言他。”

  哪吒与行者多年交情,踏前一步:“是啊悟空,这么大的事情,你快点解释一下,究竟是怎么回事?”

  行者转身面向哪吒,坦然笑道:“我的元神确实被无天的元神黑莲寄生了。”

  此话一出,众仙佛顿时哗然。

  哪吒急得跳下云端,站在行者身侧:“是不是那魔头逼迫于你?”

  行者道:“你且稍安勿躁。”转向如来佛祖:“被那魔头钻了空子是俺老孙一时失策,但弟子绝不可能做出以身饲魔之事!请佛祖明察!”

  “无天借你的元神修复己身,而你知情不报,正是以身饲魔。你包藏祸患,本该削去佛籍、贬入下界,我念你护法有功,只要交出无天,可免此罪。”

  “敢问佛祖将如何对待无天?”

  “永绝后患!”

  “那么,我不会交出无天的!”

  哪吒急道:“悟空!你太执迷不悟了!”

  行者道:“执迷不悟的到底是我,还是你们?无天为祸三界,种下恶因便结恶果,因此落得灰飞烟灭的下场。因果已有报应。俺老孙连生死簿都勾得,难道勾不得区区魔头从前种种!你们口口声声舍己度人,然而真到了有人需要度化的时候,就嫌麻烦、怕这怕那,干脆打死拉倒!我就是看不惯你们这种虚伪的做派!”

  “一派胡言!”如来佛祖手结佛印,金色莲座发出耀眼的光芒。

  行者定定站在原地对抗,但无边法力已被无天耗去多半,不多时竟无法抵抗如来无上佛法,泥垣宫被强行开启,元神金猴佛像被缓缓抽出,众圣又是一阵哗然,原来那金猴佛像头顶黑莲,全身被黑莲蔓蔓枝枝的根节交错缠绕,剧烈的魔气混杂佛气,冲上中天!

  行者剧痛无比,意识抽离,自动进入冥想世界。只见无天已站在黑莲阴影下,似是一直在等他。

  无天笑道:“悟空,你来了。你为我对抗如来,我很高兴。我早就说过,我们才是一类人。”

  行者怒道:“谁与你同类,就是一只耗子我也不过顺手救了,无天你少得意!”

  无天仰天大笑。

  行者却不笑:“我自作自受沦落至此,却也无话可说。如来一掌拍下,你我便都再不必争斗,倒也落得清静。”

  无天忽然道:“我本不舍得与你打这个赌。”

  “你说什么?”

  “我随时能从你的元神中出去,此事不虚。”

  行者自眼角斜睨无天:“那就滚出俺老孙的地盘。我的金箍棒早嚷嚷着,要给你开个瓢!”

  无天嘴角含笑,却是一副不悲不喜的神情:“我虽能随时出去,却需先将黑莲游走至你心脉,然后破体而出。我很欣赏你,若不是如来欺人太甚,我其实想永远与你争论下去。一个人总要有个随时与他作对的人,人生才有意义,你我虽为大圣大魔,却逃不出窠臼。相比起来,我一统三界的愿望竟然不再那么强烈了。”

  行者不屑道:“和你讲话确实很有意思。可是你恐怕忘了,剖心剜肺是你孙爷爷几百年前就玩腻了的把戏!”

  无天道:“我怎么会不知道你是天生石猴,浑然一块。但我同时也知道,即使是石头,该有心的时候也会有心!”

  “你什么意思?”

  “我也是在赌。悟空,你可愿接下这场赌局?”

  行者迎上无天深沉的目光,沉默片刻:“我接!”

  “好!”无天黑袍翻飞,黑莲化为小小一朵,飞至行者面前。

  无天说:“吃下它。”

  行者接住黑莲,毅然决然将之吞入口中!无天的身影随之消失,冰冷的黑莲顺食道而下,游走至与心脏平齐的位置,豁然露出其中隐藏的天罡刀,刺破食道直没心脏。行者喉头腥甜,睁眼一瞧,意识已回到现实世界,如来佛祖以法力凝成了巨大的金色手掌,高悬在头顶,哪吒被托塔天王死死拉回天将之中,另一头三藏、八戒、沙僧和小白龙被金刚们拦在外围,原来八戒等三人将三藏从软禁中解救出来,终于赶来了。

  瞬息之间金色巨掌从天拍下,行者站得笔直,听得师父与师兄弟们齐声惊呼,却无力抵抗。生死存亡之际,乌紫光芒自前胸穿出,直向佛掌刺去!无边魔力与无上佛法正面对撞,爆炸骤起,天地变色!力量两相抵消,烟云散去,行者身边露出另一人的身形。

  “是无天!”众圣惊呼道。

  那魔头如百年前一般模样,青丝黑袍,面容严肃阴沉,不将这围城的数万仙佛放在眼中。他手中捏了一颗通红跳动的心脏,将之按回舍利尊王佛鲜血淋漓的胸口:“我赌赢了。”

  猴王看向无天,上挑的眼尾藏了数不尽的震惊,随即化作了然、化作开悟、化作不知不觉间已降临的夜幕中漫天星斗:“愿赌服输!”

  无天伸手扶住重伤不支的行者,朗声道:“我是无天,我回来了。”

  八戒躲藏在沙僧与小白龙身后,却抢先喊道:“魔头,把我猴哥还来!否则猪爷爷我一耙夯死你!”

  三藏上前道:“请大僧手下留情,莫再伤害我徒弟。”

  无天面容阴沉:“你看看这里漫天神佛,我还什么都没做,他们就打着正义的旗号夹攻花果山,如来亲手掀开你徒弟的泥垣宫,要一掌拍碎他的元神。到底是谁伤害谁?”

  三藏摇头叹气,众圣面面相觑,无言可对。

  如来此时才开口:“无天,你身为魔罗却妄想一统三界,如今利用孙悟空重生,重伤万佛之祖,罪加一等,你还有什么话可狡辩?”

  无天狂笑:“如来,你在害怕,害怕自己像一百三十三年前那样被我赶下佛界首领的位置,所以急于给我定罪,煽动众圣一同来讨伐我。如果是一百年前的我,我一定会发誓再一次统一三界。”

  如来若有所觉:“魔头,你存的什么心思?”

  无天道:“现在我却想和你谈个条件。我们都不要动手,我回魔界去,永远不再挑战你。你如果不放心,大可以派人到魔界监视,只要我一有异动,你到时再率领三界众圣前来讨伐不迟,如何?”

  “这看上去对三界很有利,对你却很苛刻,所以我不能相信你提出条件的诚意。”

  “我当然有所求。我的要求是这个到魔界监视的人,必须由舍利尊王佛孙悟空来担当!”

  众圣喧闹:“不行不行!魔界不见天日,怎么能让万佛之祖长年困在那种地方!”

  无天袍袖一振:“他不入地狱,你们便要入!”

  众圣噤声。

  无天嗤笑:“如来,这些贪生怕死的人就是你所谓正义的人士。”

  镇元大仙越众而出:“无天,小仙自愿顶替大圣与你同去。”

  无天面色阴沉不定。

  这时只听行者道:“多谢老兄好意,但这魔界俺老孙却只好非去不可了。”

  无天将双手背在身后:“你原来没有昏迷!”

  “你的穿心莲是很厉害,但没有厉害到让我能不被你们叽叽歪歪的吵架吵醒!如来,此事就这么定了,俺老孙若完不成任务,便让雷劈天灵盖,万年不得翻身!”

  行者身为大圣,在如来佛前所许毒誓比一般誓言灵验万倍不止,众圣惋惜行者为无天所拖累,纷纷唾弃无天的卑鄙无耻、无情无义。

  如来说:“既然如此,你便要牢记发过的誓言。无天,你走吧!”

  无天说:“希望下次见面的时候,你也能正面内心深处的执念。”

  在如来的佛号声中,无天化作黑雾,黑雾之中三四朵小小黑莲时隐时现,行者的身影逐渐隐没:“师父,兄弟们,俺老孙去也。来日方长,各自保重!”

  八戒瞪起猪眼:“师父,猴哥这就走了?那要是再出个叫什么有天、没天的魔头,我看咱们三界散伙得了!”

  “胡说!”

  镇元子笑道:“大圣这一去,至少可保三界三千三百三十三年平安无事。”

  八戒哼哼唧唧:“你又知道了!谁知道我猴哥又在魔界受什么折磨。下回你们要是再要救他可别找我,俺老猪再也不渡那劳什子弱水了!”

  镇元子听后更是笑道:“天蓬,你且放心,大圣降临魔界,不得安宁的还不见得是谁呢。”

  八戒道:“不得安宁,不用你说我也知道。难不成无天还好吃好喝地养着他?要是有那么好的事,俺老猪也跟去了。要真是那样,怪不得你那么积极,要顶替猴哥去魔界享福!”

  镇元子无奈摇头:“方才情急之下,只好如此。后来偷偷以宝鉴观察,却发现原来是多此一举:石猴都能生出心来,魔头未必不能。”

  八戒不甚在意,拉过沙僧嘀咕:“这镇元老头,又装神弄鬼糊弄俺老猪。正好猴哥不在,咱们兄弟带着小白龙,去他那花果山再弄一茬果子吃吃!”

----------fin.----------


评论(25)

热度(31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