筝弦断

山狱成瘾‖爬墙换号了,有缘drb寂乱tag再见❤

【山狱】《悬空记事》(十二)

目录

-----------------

十二

 

回到二楼卧房,下午被他和山本闹皱了的床单已经被收拾平整,音乐盒也安安稳稳地放在书桌一角。

 

狱寺在书桌前坐下,唤醒陷入睡眠状态的笔电,笔电有锁屏密码,因为以前偶尔有借用的情况,他是知道这串数字的。但接着他就对屏幕上闪烁着拒人于千里之外光芒的密码框叹了口气,重新再输一遍,仍旧提示密码错误。

 

房门被敲响两声,山本带了饮料过来:“狱寺?”

 

“你的房间在三楼。”

 

“知道啦,”山本把饮料放在桌上,拿起笔电,“我过来帮你解屏幕锁。换了新的密码……”

 

从狱寺的角度完全看不到山本输入了什么,他只好端起热牛奶喝掉:“谢谢。”

 

“唔不过新密码很简单,狱寺的话应该很快就能猜到。”山本的眼神闪着莫名的期待的光。

 

“我才没有兴趣猜你的密码,”狱寺新建了一个文档,“你去睡觉,明天六点我们一起出发回总部。”

 

“不分开走吗?”

 

狱寺埋头于报告:“随便你。”

 

山本倚在书桌旁:“这次不怕被人发现了吗?”

 

狱寺嫌弃地把笔电挪到山本投下的阴影之外:“本大爷我出于同事之谊勉强同意你搭乘曼奇尼首领继承人专车,如果你做了什么奇怪的事情会有人打开车窗扔你出去。”

 

山本听完笑了笑,把空杯子拿在手里,俯身亲亲狱寺的脸颊:“早点睡。”

 

“你干什么!快点滚……”狱寺随手擦拭被偷袭了的地方,集中精神拼出一个他认为最能准确描述状况的长单词。

 

房门被带上,卧室中只剩下敲击键盘的声音。别墅外涛声依旧,盖过了任何小动物睡梦中的嘤咛。

 

狱寺的报告写到将近凌晨三点才勉强结束,结束后去房间自带的淋浴间冲了个澡,换上睡衣躺下。人一旦熬夜过了某个钟点就会进入一种奇特的精神亢奋状态,即使身体叫嚣着休息精神也无法安定下来。白兰那种观察有趣实验动物一般的笑容时不时浮现出来,然后化成他刚写过的一串文字、统计数字或别的什么。

 

黑暗中狱寺想到一个问题,今天从他发现异常到炸药被引爆期间至少有一分多钟,这一分多钟也可以看作袭击者为自己留出的逃生时间,所以他很可能亲自直接点燃了导爆索,但如果由他狱寺来策划这场袭击他则会选择遥控起爆,因为遥控起爆高效安全还能杀对方一个猝不及防。

 

袭击者没有条件进行遥控起爆?还是有别的原因所以不得不冒着生命危险和被发现的危险选择最原始的起爆方式?

 

总不能是故意留出给人发现的余地,他不相信对方有这种善心。

 

到了三点半,突然想到报告中某个表述其实是不合适的,他爬起来打开电脑,黑暗里屏幕发出的光刺得他有些张不开眼睛,但等他习惯了这样的亮度,那个讨人厌的密码框又给了他一拳。

 

狱寺不抱什么希望地试了他能想到的所有山本可能使用的密码组合,山本的生日,喜欢的棒球运动员的球衣号码,甚至是山本老爹的手机号码,能试的都试遍了。十分钟后他放弃了,把自己想改动的内容记在手机备忘录里。

 

说什么新密码很简单一猜就能猜到,那种家伙的脑回路谁能猜到啊!

 

大概也只有他未来的老婆了。笨蛋之间总是互相吸引的。

 

狱寺躺回他的单人床,仍然睡不着,不由自主思考的事情已经从彭格列紧急事态应对措施和彭格列岚部未来发展规划变成了如果山本结婚他该不该去现场、应该送什么礼物的问题。甚至还在他所知的适龄黑道千金中为十代目挑选出了三个最适合派给山本的联姻对象。

 

该死的未来老婆。

 

凌晨四点四十五分。

 

山本正在做梦,梦见他仍是并中的学生,合宿时身边就睡着狱寺,狱寺的手臂压在他胸口,压得他呼吸困难。突然房屋一阵摇晃,他意识到发生了地震,想要起身逃命,但狱寺怎么推也推不醒,而且连腿也搭在他身上了,压得他动弹不得。

 

晃动越发激烈,眼看木质房梁从天而降砸向他们,梦中山本紧紧闭上眼睛努力抬起手臂护住自己和狱寺的头部,再睁眼时成年狱寺惨白的脸出现在面前,眼下两团黑影尤其可怕。

 

“唔……呜啊狱寺?!”山本猛地后退,头顶砰地撞到床头,特别疼,“是梦啊……你怎么来了。”

 

伸长胳膊捞起正在充电的手机看了眼时间:“还能再睡半小时……”

 

“密码。”狱寺把笔电压在他胸口,屏幕发出的光正是刚才为他的脸上了惊悚滤镜的罪魁祸首。

 

山本清醒了点,看清眼前正是他熟悉的锁屏密码框,唯一与平时不同的是密码框下面有一排还剩十秒的倒计时,显示在此之前已经有人试过很多次密码,触发了自动的短期强制锁定。山本皱起眉心:“没睡觉吗?”

 

昏暗中狱寺眼神不正常地明亮:“想起有点东西要改。”

 

山本把屏幕扣上丢在身边:“开会前改。”

 

“我现在就要改。”狱寺弯腰。他站在床边,笔电被山本丢在靠墙的另一边,为了拿到它狱寺单腿跪在床上,上半身跨过山本的身体,左手支撑,右手去够笔电。

 

“你睡不睡?”

 

“不睡!”

 

“真的不睡?”

 

狱寺警惕地看向他:“你想做什么?”

 

山本没有回答,突然以难以想象的速度抓住了他用于支撑的手臂,推拽间轻易打破他的身体平衡。狱寺亢奋而迟钝的大脑刚兴起反抗的意识就感到身体一轻,山本竟然以仰躺的姿势,仅凭腰力就把他掀翻了!而且摔在身边靠墙的那一侧,正好压在笔电上。

 

狱寺不可置信:“你是妖怪吗?!”

 

山本把他往怀里带了带,闭着眼说:“你太瘦了……”说着打了个哈欠。

 

胡扯!这叫匀称!而且每天被这个摔被那个摔很伤自尊的!但狱寺顾不上申辩,奋力挣扎:“给我解锁!”

 

“睡觉嘛。”山本翻身手脚并用压住他。

 

山本武面前的近战弱鸡狱寺隼人动弹不得。不知道是不是瞌睡会传染的缘故,随着山本平和均匀的呼吸声,睡意渐渐浸透了他异常亢奋的精神。

 

狱寺陷入睡眠后第三十秒,山本睁开双眼。小心地把压在狱寺身下的笔电抽出来,输入四位数字密码解锁,找到狱寺的报告点开文件属性,发现文档最后的修改时间是凌晨两点五十七分。

 

“……不会猜了一个多小时吧?零九零九应该不难猜的啊?”他把狱寺露在被子外面的手臂放进去,轻声道。”

 

现在换他睡意全无了。他倚在床头,想不通狱寺既然试了那么多次,为什么不试试输入他自己的生日。

 

五点半,到了不得不起床的钟点。半个多小时的睡眠让狱寺看上去精神多了,六点钟他们准时出发,别墅与总部距离实在太远,所有人都只好在车上解决简单的早餐,当他们抵达总部,距离周一的守护者级工作例会开始已经只剩不到十分钟的时间。

 

在公开场合狱寺绝对不会与山本有多余的互动,尤其是现在这个“两人已经分手”的时刻。下车后各自回到办公室,简单浏览由助理准备好的会议材料,边整理待会儿的发言思路边马不停蹄地奔向会议室。

 

泽田纲吉已经等在那里,晴守笹川了平和雾守库洛姆也已就位。雷守蓝波还在上学,泽田没有让他参与家族事务。另外就是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里有三百六十天都在出外勤的云守,在他的位置上有一个成像仪,显示着草壁哲矢的形象,可以进行实时交流。云守偶尔露个脸发表一两句见解。

 

正如山本在宴会前对狱寺说的,泽田在这次会议上宣布了匣兵器的采购计划,走的确实是曼奇尼家的渠道。狱寺身为曼奇尼首领继承人,但其实就和吉祥物差不多一个地位,彭格列与曼奇尼的交易不归他管,两边都各有专业人士去打理。

 

在狱寺走到白板前即将对昨晚的曼奇尼事件进行报告时,会议室的门铃被人按响了。

 

是泽田的首领助理之一,一个上了年纪、面目严厉的红发大叔。泽田不止一次吐槽过助理大叔让他感到压力好大能不能换个人,也不止一次被Reborn以“这是全西西里最好的首领助理,也曾辅佐过迪诺”的理由驳回。

 

雷欧大叔粗粗的两道剑眉之间维持着常年不变的深深川字,递来一份刚刚发到首领办公室的视频通讯:“杰索家族首领发来通讯表示对上周日的曼奇尼爆炸事件负责。”

 

会议室鸦雀无声,所有人的目光集中在雷欧手中那枚小小的金色闪存盘上,随着闪存盘接入电脑,这份宣告杰索家族正式走上黑手党世界舞台的视频开始了播放。

------------------

开学了 以后可能更新速度放慢一点

但绝对不弃坑

评论(14)

热度(2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